04 May 2008

像我們這樣的人

我也希望我現在大有成就

我也希望每次聚會我都可以抬頭挺胸大聲告訴大家我現在在哪高就
家族聚會這種和樂氣氛的周圍說實在我有點厭惡
每次都會讓我變成小矮人個頭縮的比其他人小
看到周圍的人學歷都比自己高上好幾倍而替自己的無能感到羞恥
尤其是我姑姑家我媽以前都拿我們跟他們比較
他們家老大跟我同年齡 老二小我一歲都是女孩兒
我們感情從母親屁眼裡生出來就建立好了
剛生出來就在同一個屋簷下吃同樣的東西玩同樣的把戲到長大
到目前為止只有我腦袋還是那麼小一顆
跟我同年齡的老大現在考上台大研究所,老二現在大學唸北醫
啃!!!不知道她們在我沒看到的地方一定都偷吃了什麼秘方!!!
所以我媽為他們家族這件事引以為傲而不是我們讓她驕傲
每次我媽跟她上司也就是我爺爺報告我們家三個這些小混球都在做什麼事的時候
看她的樣子就是有點不敢說的樣子 賊樣!!!

我也知道我重考不知過幾萬遍了,我當然也知道這樣很浪費時間!!!
但這不就是為了替未來而衝刺嬤?!
只是我衝刺常在半路上跌倒摔個稀八爛而已,現在這不就在爬了嬤!
星期五接到yoyo的電話 雖然她哽嚥跟我說她心情很難過
可是我卻為接到她這通電話而我開心不已
因為她很少像這樣的時候打給我 她都怕打擾到我
但我知道她那麼ㄍㄧㄥ 會忍不住打給我 可見她有多崩潰!!!
我跟她我們都是過來人
我們都有一段頹廢的生活都有處於在嘗試最遭的生活態度下的日子
也不停的在人生道路上打轉過不知幾圈,所以我們很相識!!!
我們同樣嘗試過 所以在高中都比別人還快的在思考未來的路該往哪走,
更因為如此,
所以當親民的朋友都問我目標我很快的就可以回答出來就是因為有這樣的過去
我們兩才可以成長,但也不用羨幕我們
真的很有趣!!我跟yoyo都有共通的想法也有著一樣的感想
我們兩都認為現在有目標跟沒目標都有好有壞,
我們不會因為我們比較早找到了目標而榮幸,我們都反而替沒目的的人感到慶幸
因為我們現在雖然規劃好了人生反而害怕我們這一切都是白忙
我們反而很容易受挫因而很不經意的都會質疑自己"這條路對我來說適合ㄇ?"
我們倆都常會這樣想著!!!
因為如此也常深陷沼澤,更容易被這樣的黑暗面吸收,
成為沼澤俱樂部的忠實會員!!!
所以你們說這樣很好麼? 沒有答案!
不斷的努力往前走,替自己找到適合的路賣命的爬 你說這樣有沒有可能白忙一場?
有可能的!!因為這也只是我們想像的路,真實的生活沒人可以預測,會遇到什麼災難對我們來說都是很脆弱的輕易就可以夭折毀滅我們的,幹她媽這世界靠想像然後做好心理準備是沒腦的行為!!!上天怎麼整妳,妳怎麼接招,像我們這樣靠想像出來的弱者反而很輕易會歪曲自己的路,迷失自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忍過當然好,但你也不知道前面還會不會出現更難挑戰的魔王!!!!

我們都有想過別放棄,我們都有試過跟別人拼了 努力向上,但總之最難挑戰的還是自己和眼前的事物,環境很容易變遷要是時間跟金錢一起聯合來整妳,就跟我高喊"人生去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beeCALA said...

嘿嘿謝拉~
但是....不留名我不知道你是?

哈哈還是你是三更?

Anonymous said...

猜的真準阿!